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今年将建9.28万套公租房
2011-03-08 10:25:33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7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建设34万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将建设9.28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占全部保障性住房的27.3%,并将重点保障新毕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年底,全省公租房建设要完工60%,将有5.6万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入住。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直接投资建设或提供政策支持、社会参与的方式建设,限定套型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水平,按照合理标准筹集,面向城市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等群体出租的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近年来,我省每年有20余万名高校毕业生,他们刚刚就业,既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条件,而公租房以低于市场价格的租金,则可以满足他们“居有定所”的基本需求。

今年,我省建设的34万套保障性住房中,将重点建设9.28万套公租房,面积一般为40平方米左右,保障对象以新毕业普通高校学生为重点,逐步扩大保障范围,将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中低收入家庭以及部分公有住房转换群体列入保障对象。同时,将合理确定补贴标准,租赁价格按照市场平均价格确定,补贴标准按照30%考虑。比如,一套40平方米房子的平均市场租赁价格是500元,那么,承租者只需350元就可租一套公租房。

为了确保今年公租房建设任务的完成,我省将通过4个途径,多渠道筹集房源。除公有住房转换之外,政府将投资建设公租房,省政府要求各市今年要至少新建一个公租房示范小区。同时,政府将制定出台各种优惠政策,鼓励支持工业园区、大企业和高校自建公租房。此外,还要尽可能多地筹集社会房源作为公租房。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人社部“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记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邵鸿:要解决义务教育均衡问题
杨洁篪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