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中航工业联手沈阳 打造航空产业千亿集群
2010-10-29 11:13:42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8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以南部航高区、北部通航基地为重点的国家级沈阳民用航空产业基地建设,共同打造沈阳航空产业千亿集群。

根据协议内容,在规划中的沈阳南部航高区空港新城重点建设飞机及发动机研发、制造、维修、部件转包、培训等为一体的航空产业项目,逐步形成我国北方支线飞机总装基地;而在沈阳北部法库财湖地区规划建设以L162轻型运动飞机项目为牵引,打造中航通用(沈阳)北方基地,总体建成中航工业在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具备通用飞机研发、制造、运营、服务等全产业链功能的中心基地。双方将用10年左右的时间形成南、北区良性互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协调发展的沈阳航空产业千亿集群。

据了解,2008年11月28日中航工业和沈阳市签署了《合作开发沈阳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协议》相关条款,双方共同投资的沈阳中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中航”)于2009年7月注册成立。

而此次中航工业与沈阳市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合作领域、范围和深度方面都有所提升。中航工业与沈阳市的战略合作将不仅局限于航空产业,还将重点发展非航空制造业、汽车零部件、机床、成套设备、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综合配套、国际合作等。预计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到2020年实现总收入100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吴勇 刘策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