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边防出台新举措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0-04-21 15:18:0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近日,辽宁省边防总队立足公安边防工作实际,出台了16项具体服务措施,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发展战略打造和谐稳定的边防环境。

据辽宁省边防总队有关领导介绍,在边境沿海地区及海上管理服务和边检口岸管理服务方面,各出台8项措施,全面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在边境沿海地区及海上管理服务方面出台的措施有:

积极调配、充实警力,拟在丹东、大连、盘锦、锦州市的新建经济区、开发区增建5个边防大队,为沿海经济发展打造平稳、和谐的边防治安环境。

在全部取消渔船民边防证件收费的基础上,开通“港口、船舶和渔船民管理信息系统”,推行上门办证、港上签证、预约年检等便民措施。

全力做好大连长海县海洋岛海珍品资源、海洋岛“生命线—海底电缆”、海底输水管道保护工作,组织优势舰艇及警力对海珍品资源养殖海域进行昼夜巡逻管控,加大偷捕、盗抢海珍品案件的侦破力度,最大限度地防止偷捕偷盗事件发生,并尽最大努力保护海底电缆、输水管道的正常运行。

大力扶持、服务与邻国民间渔业合作捕捞项目,维护和保障与邻国民间渔业合作捕捞项目中方公司的合法权益及渔船、渔民的正常生产作业权利,尽最大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

另外还有推进爱民固边模范村创建、推进警官兼任村官和关爱辖区弱势群体、为中国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渤海湾海域海上施工进行巡逻护航、开展辽东湾海蜇资源保护等。

在边检口岸管理服务方面出台的8项措施有:

积极建立丹东边检站与朝鲜通行检查机关口岸通行协调机制,全力确保口岸通关顺畅,支持丹东地区边境贸易和边境旅游。

对出入境大型邮轮实行派检查人员境外登轮随船办理、锚地登轮办理、靠泊后登轮办理等检查方式,最大限度缩短候检时间。

建立边检重大勤务保障机制,为地方政府经贸代表团、知名企业访问团等重要团组提供通关便利。

港口边检站实行24小时通关服务,保证出入境(港)船舶随到随检。

为过鲜、冷藏等通关时限要求较高的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办理的服务。

所有海港边防检查站,年内全部实现出入境船舶网上报检和动态监管,登轮、登陆证件实现网上核发;空港边 防检查站全面实现入境旅客和大型团队预报预检。

实行《登轮证》、《搭靠外轮许可证》和《登陆证》预约办理、上门服务制度,节约口岸企业办理相关证件的费用及时间。

全力支持大连长兴岛、葫芦岛新港、营口港仙人岛港等口岸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