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出租“车标”单月大涨10万
2010-04-21 11:43:2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沈阳出租“车标”单月大涨10万

中国日报网消息:“出租车标书已经涨到58万元,比一辆宝马还贵!”近日沈城的出租车标书的市场价格大涨,达到创纪录的58万元。4月1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市场报价58万

月上涨10万

白班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他驾驶的是租标车辆,因为租期比较早,当时的价格是每个月2000元,现在没有这个“优惠”价格了。标书价格涨到这么高的程度,大大超出了的哥们的想象。

夜班司机田先生告诉记者,出租车标书的价格一直上涨,从当年的3万元猛涨到现在的近60万元,这是绝大多数出租车司机没有想象到的。

田先生一直比较关注出租车标书的价格,他说,一个月前,出租车行一个标书的价格在48万元左右,当时很多司机认为这个价格太高,根本不靠谱,以后一定会落下去。没想到一个月后,标书的价格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大涨10万元。

打车费或要涨价

抬高标书价格

据悉,目前出售标书的多为个人,很少有出租车公司。行业内有一个传说,出租车公司一直在大举收购标书,个人则待价而售标书。目前绝大多数的标书都掌握在公司手中,个人拥有标书的数量也就一两千个,约占十分之一。

一些司机认为,标书价格大涨,打车费涨价的预估是主要动因,人为炒作是推手。

4月16日,沈阳市有关部门公布出租车价格调整方案,拟征收“堵车费”和燃油附加费,此举将使出租车的营业收入提高。此前,交通局负责人表示,“沈阳的出租车数量今年不会增加,明年也不会增加。”这条消息立即让标书交易行情发生变化。

记者分别向“安运”“旭龙”等出租车公司电话咨询标书情况,两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都没有标书可以出售,也租赁不到带标书的出租车。标书大涨的情况,他们也在密切关注。

司机李先生和田先生表示,标书涨到58万元,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期。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