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复活”的造纸厂 寻辽中珍珠湖现大量死鱼真相
2010-04-09 16:03:5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复活”的造纸厂 寻辽中珍珠湖现大量死鱼真相

从造纸厂里流出的“豆浆水”

编者按 毒圈

湖里,数百万鱼蚌死了。河边,成群过路的飞禽死了。

它们并非死于天灾,而是死于人之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有句老话,相信那些下“毒手”的人也听过:害人等于害自己。

卖毒奶粉的可以让自己的孩子不吃毒奶粉,却不能保证不吃到洒了高毒农药的蔬菜,喷毒农药的可以不吃毒蔬菜,却保证不了不吃受污染的鱼,同样,污染了鱼儿的人可以不吃受污染的鱼,却很可能让自己的孩子吃了毒奶粉,或者自己在饭店里吃到被毒死的“野味儿”……

这是因果的圈,种了坏因的人,定会吃到坏的果。再用一句中国老话总结就是:善恶终有报。

停止杀戮吧!

4月8日,在辽中县“团结水库管理处”负责人郭战英的陪同下,记者沿珍珠湖逆流而上,寻找污染源。结果,在距珍珠湖约50公里处的于洪区沙岭镇繁荣村境内,找到了一家早已被勒令停产的造纸厂。在记者采访的近3个小时内,造纸厂车间一直马达轰鸣,工业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排到水沟内,然后源源不断地流向下游的珍珠湖。

水沟突现灰白色

上午10时许,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驱车于洪区沙岭镇,向西拐入一条土路后,路旁显现一条宽约一米的水沟,里面的水呈灰白色。这条水沟与一处水闸流出的水汇合,往下游流淌。

路旁的石碑上有“集贤村”字样。“这处水闸叫集贤水闸。”知情人说,水闸上游的水来自蒲河。水闸流出的水很清澈,但与水沟内的灰白色水汇合后就变成灰白色。

水稻也受污染

行驶约两公里,路旁的石碑上显示:繁荣村。水沟内的水就像豆浆一样。附近是一片农田,有三五个村民正在烧荒备耕。

一位姓刘的村民说,他家有10亩水稻田,全靠附近的渠水灌溉。然而,由于水质被污染,稻田遭了殃:水稻根部经常被白花花的灰碱水浸泡,收成骤减三分之一。

随后,他把记者领到家里。烧水用的水壶内,结了厚厚一层灰白碱。“村里人家用的水全是这样,水杯底全是白碱。”

污水来自神秘大院

村民指着远处一望无垠的院墙说,那里是个造纸厂,这些“豆浆水”的源头就在那儿。

记者敲门无人应答后,尝试着迈入大门。一进门,看到院内堆积着像小山般的废旧报刊,一条站起来一人多高的大狼狗凶猛地叫着,并跃跃欲试想跳出铁栅栏。

耳旁伴着阵阵狗吠,记者钻入一扇低矮的木门。里面的景象令人吃惊:生了锈的机器发出震耳的轰鸣声,废旧纸张经过机器处理,变成纸浆,再经过重新加工,变成一张张铜版纸。两男一女在生产线上忙碌着,面对记者提问,他们沉默不语。

生产线上,到处飞溅着脏水,加工纸浆的废水直接流入一个石槽内,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向一墙之外的水沟内。

环保称已勒令关停

随后,记者拨通了省市环保部门的电话。于洪区环保分局副局长孙长昊告诉记者,大明造纸厂早已被勒令关停,而且电业部门也已掐了电,不知造纸厂何时又私接电偷摸恢复生产了。该环保局将立即上报于洪区政府,由政府指派多部门联合执法,取缔查封造纸厂。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