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经济区八城市养老金将可异地支取
2010-03-31 15:08:2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预计半年内,沈阳经济区八城市的退休居民,可以在任一城市领取保险金,这是记者从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的。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冯连旗介绍,逐步推进社会保障体系一体化进程,最终实现 一卡通 ,是沈阳经济区人力资源市场一体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他解释说,由于各市规模不同,社保补贴标准也不一样,目前要想法解决补贴标准不同导致的各种不便,初步可以实现社保信息查询系统的统一共享,还可以通过劳务派遣方式在区域内互为提供异地社会保障服务,还有一个就是落实有关养老保险转移措施。

此外,为了促进就业工作,在前期对各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整合后,沈阳市还将对人力资源和劳动力市场进行整合,成立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下设 15个左右处室,隶属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