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启动钢铁行业脱硫工程 每年可减排20万吨
2010-03-24 11:44:12      来源:中国日报沈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辽宁省钢铁行业烧结机脱硫减排工程于昨日(23日)正式启动。今后,该省鞍钢、本钢、新抚钢、北钢、凌钢、营口中板等6家主要钢铁企业如果全部建设脱硫工程,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约20万吨。

辽宁省环保厅厅长王秉杰表示,实施烧结机脱硫工程建设是辽宁推进二氧化硫减排的重要举措,按照辽宁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省烧结机将于2012年年底前全部建成脱硫设施。

此外,为支持烧结机脱硫工程建设,辽宁省财政厅设立了1亿元烧结机脱硫工程建设周转金,而全部建成烧结机脱硫设施所需资金约20亿元,该省将通过企业和地方自筹、争取国家资金支持、二氧化硫排污交易资金和环保治理专项资金等渠道解决。

近年来,随着辽宁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二氧化硫增量给污染减排带来巨大压力。据统计,该省钢铁行业所排放的二氧化硫占全省非电行业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的50%以上,而烧结机所排放的二氧化硫占钢铁行业排放总量的70%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