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京沈高铁最快今年7月开工 全程2个半小时
2010-03-17 17:49: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辽宁省省长陈政高17日在此间出席沈阳至丹东客运专线等铁路建设开工仪式上表示,备受瞩目的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最快将在今年7月开工建设。

陈政高当天还表示,中国东北地区投资最大的交通工程——哈(尔滨)大(连)铁路客运专线,2011年将率先实行辽宁段通车运行。

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设计最高时速达到350公里。建成后,北京到沈阳的时间将缩短到两个半小时,比现在经由秦(皇岛)沈(阳)客运专线缩短1个半小时以上。

纵贯东北三省的哈大高铁,线路全长904公里,其中辽宁境内553公里。工程概算投资980亿元,基础设施预留时速350公里。哈大高铁辽宁段通车后,沈阳到大连不到400公里的路程,只用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比现在节约了近3个小时。

陈政高说,目前辽宁境内在建和计划建设的铁路达到19条,总里程4100公里,超过了既有线路的总长。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肖兴志表示,以哈大、京沈为代表的高速铁路,将使东北地区融入到全国快速铁路网,中心城市之间形成“一小时交通圈”。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