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网吧将全面“连锁” 网吧上网费面临上涨
2010-03-09 14:08:17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沈阳网吧将全面“连锁” 网吧上网费面临上涨

中国日报网消息:沈阳网吧行业协会会长佟云鹏表示,即将到来的3月15日,对于沈阳1279家网吧来说,将是极具纪念意义的时间点。目前,全市网吧已实现100%的连锁率。3月15日前,所有“沈字号”网吧都将完成连锁化的换照,实现从孤军奋战到集团作战的蜕变。

从2008年3月起,辽宁省就实施了推进网吧连锁整合的一系列措施,简化连锁网吧审批变更程序和降低上网资费,连锁网吧资费在现有标准的基础上降低30%。截至目前,沈阳市1279家网吧都已由联通网苑连锁、绿云连锁、东方21连锁等7家具备资质的企业实行连锁经营。

沈河区某网吧老板孙先生说:“‘连锁’前,我每天坐在网吧里,为保持客源发愁。‘连锁’后,网吧重新装修,机器升级换代,服务质量提升,又有稳定的客源,日收入是原来的数倍。”

辽宁绿云网吧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未来的网吧将会向专业吧方向发展,随着服务和环境的提升,网吧上网费也将面临上涨。“现在到网吧上网的人群中有40%左右的人为了玩游戏,其余60%的人是看电影、浏览网页、聊天等。未来,沈阳会出现专门的电子竞技网吧,甚至还有专门提供看电影或者看书的网吧。”

未来,网吧还可能建成一个包括各种电信业务的实体营业网点。市民可以在网吧里购买手机号、固话、家庭宽带的安装受理,固话、移动电话的充值、电子商务、网上充值等。网吧业主获得相应的代理费用,增加网吧的收入,也方便了附近居民办理业务的需求。

来源:沈阳晚报(记者 白昕 孙海)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