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公布行风“黑名单” 11家单位上榜
2010-03-02 11:52:2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沈阳市政府纠风办首次面向社会公布政风行风建设未达标单位名单,沈阳市科技局、市人防办、市林业局、市粮食局等11家部门和单位被通报。同时针对一些政府部门和单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乱收费、乱罚款、吃拿卡要报等问题,沈阳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单位和行业要在20天内集中开展自查,并抓紧时间整改。

2009年,沈阳市政府纠风办组织评议代表对全市16个区、县(市)、开发区,87个市直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公共服务行业,21个直属重点单位,59个热点学校和市级医院,共183个单位的政风行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此次评议把参评单位分为A、B、C和不达标四类。A类为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C类和不达标单位将在下一年度列入重点管理,连续两年未达标的单位将追究领导责任。测评结果显示,群众对183个参评单位的总体满意率为92.53%。

据了解,2009年的评议工作加大了企业对政府部门评价的分值。评议中,企业和社会各界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全局观念不强,考虑本部门利益多,为全市工作考虑少;官本位意识强,不替群众着想,不为基层排忧解难;责任观念不强,诿过揽功、逐利扯皮、不作为、慢作为,办事效率低下;服务观念不强,作风粗暴,生冷硬顶,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纪律观念不强,违反规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给企业加重负担;法制观念不强,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报,为个人捞取好处,以权谋私。

沈阳市将进一步治理面向企业的乱收费、乱罚款和乱摊派问题,清理面向基层的检查考核和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进一步治理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中的不正之风,纠正其乱收费、乱摊派、垄断服务,参与造假、贿赂等腐败行为。

来源:时代商报 编辑:单萱萱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