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洋专家沈阳欢度元宵节(图)
2010-03-01 18:11:5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洋专家沈阳欢度元宵节(图)
 
迷上中国功夫的老外

洋专家沈阳欢度元宵节(图)
 
抢到绣球,做了中国“女婿”的托德

洋专家沈阳欢度元宵节(图)
 
坐上花轿的俄罗斯籍教师伊莲娜
 

中国日报网消息:228,在沈阳工作的十余名外国专家在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感受了把纯正的中国年味。

庙会里各式各样具有中国特色的小挂饰、年画、糖人,让外国专家瞪大眼睛,爱不释手。外籍教师理查兴奋地对记者说,他来中国已经三年了,还是第一次在中国过年,中国年太有趣了。

沈阳理工大学的俄罗斯籍教师伊莲娜更是坐上了花轿,悠哉地当了一把中国媳妇。民间艺术团的演员将一把50多厘米长的剑从口中插入体内,洋专家们看得目瞪口呆,伊莲娜更是两眼瞪得溜圆,脸也变了颜色,手里的DV机虽然仍对着台上,但却吓得转过头去。

进影视城门口时,沈鼓集团的美国专家托德看到头顶飞过一只喜鹊,同行的中国翻译杨兰告诉他,他要遇上喜事了。没想到,这句玩笑话还真的应验了,半个小时后,托德抢到了绣球,做了中国女婿

虽然抛绣球是中国古代大户人家的小姐选择如意郎君的方式,但外国专家对此也情有独钟。在抛绣球楼下,绣球还没抛出,20多名外国男专家就翘起了脚跟,向楼上挥手。身材高大的美国专家托德幸运地接到了绣球。他喜出望外地跑到阁楼上,穿起了新郎官的红袍,与小姐闪电拜堂成亲。司仪问他年龄时,他幽默地表示,符合婚姻法。看到阁楼上长袍马挂的托德,台下的外国专家们乐得笑弯了腰。托德告诉记者:今天太开心了!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单萱萱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