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境内初步探明储量14亿吨特大油田
2010-02-05 17:04: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辽宁境内初步探明储量14亿吨特大油田

油田示意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新民境内发现特大油气地质带!2月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据地质资料分析显示,新民市辽河西缘蕴藏石油地质储量达14.6亿吨。今年将进行实质性探井,保守估计可开采100年。

据了解,新民市油气勘探工作已全面展开。据勘探的初步结果显示,新民地区石油蕴藏带遍布该市大民屯、张屯、柳河沟、兴隆、公主屯、高台子、大喇嘛、梁山、大红旗、红旗、前当堡、卢屯等15个乡镇街,约2200平方公里。

目前该处石油的开采权已由国家相关能源公司注册,技术人员也正在新民市梁山、卢屯、柳河沟等乡镇进行油气二维地震勘探。到目前,涉及15个乡镇街、施工测线总长72.76公里,共设5200个炮点的一期勘探工作已完成,初步判定具备相当可观的开采价值,目前正在按计划开展二期勘探工作。

据内部人士透露,新民市油气地质带的发现是中国东北地区几十年来最大的石油资源发现。据悉,今年将进行实质性探井。

据相关专家分析,一条完整的石油、石化产业链条相当长,包括原油、成品油、天然气、塑胶、涤纶、树脂、乙烯等。依托该资源,未来新民市将形成百万吨级大型油气项目,会有成千上万的开发建设队伍在当地扎根,与其相关的房地产业、服务业、金融业等配套产业都会逐渐发展起来。

新闻背景

2007年5月,中石油宣布: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的大油田——冀东南堡油田。温家宝总理在南堡考察时说:“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得睡不着觉。”目前,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已经超过50%的心理防线,能源形势不容乐观。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