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2009年辽宁省软件出口居全国之首
2010-01-15 09:36: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从沈阳海关了解到,2009年辽宁省出口软件4.8亿美元,比上年(下同)增长36.3%。同期,全国出口软件15.4亿美元,辽宁省出口占全国的31.2%,居各省之首。

统计显示,辽宁软件出口具有三大特点:

一是日本为主要市场,但所占份额下降。2009年辽宁省出口日本的软件为3.3亿美元,增长0.8%,占全部软件出口的68.8%。2009年软件出口额超过1千万美元的国家和地区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6242万美元,2008年无出口;美国3833万美元,增长2.9倍;欧盟1523万美元,增长3.8倍;约旦1482万美元,2008年无出口。以上4个国家和地区合计1.3亿美元,占全部软件出口的27.1%。另外,历史数据显示,2007年出口日本软件占辽宁省软件出口的93.5%,2008年占94.3%,2009年占68.8%;辽宁省软件出口的国家和地区也从2007年的17个发展为2009年的25个。

二是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比重大。2009年,外商投资企业出口软件4..1亿美元,增长56.2%,占全部软件出口的85.4%;私营企业出口0.5亿美元,下降34%;国有企业出口0.2亿美元,增长74.1%。

三是沈阳、大连同步发展。大连市作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在辽宁省软件出口贡献显著,2009年大连市共出口软件2.6亿美元,增长15.7%;沈阳市在软件出口方面发展迅猛,共出口软件2.2亿美元,增长74.1%。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邓京荆 杨弋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