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中国医药城发布近30项重大医药创新成果
2011-10-16 17:25:0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0月14日下午,中国医药城医药创新成果发布暨项目投资合作洽谈会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0家企业和科研机构现场发布了10项重大医药创新成果,吸引了国内外医药企业、风投公司、投资基金等机构的“眼球”。

洽谈会模式创新,专家现场点评各成果

北京凯晋科技有限公司第一个上台,发布项目是“丹芍前列舒胶囊”。这一产品属于国家六类中药新药,用于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已获得国家专利授权,进入二期临床研究。“这个方子来源于临床,符合中药理论特点,且成果比较成熟、安全性高,为今后临床降低了很大风险,产业化前景看好。”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的资深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副所长边宝林现场给予点评。

成果发布的同时,请专家当场点评,是此次洽谈会的一大创新。

据了解,这一模式的创新,旨在由专家现场指点“迷津”,分析技术成果的优缺点,从而为医药企业更好地选择项目,风投公司、投资基金等更好地挥舞资本大棒指明了方向。

此次洽谈会共邀请了3位资深专家现场坐镇,除边宝林外,还有国内著名免疫学家朱迅博士、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汉水。

医药创新成果涵盖面广,企业收获丰

为筹备好此次洽谈会,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面向国内外征集项目,短期内就征集项目近50个。经筛选,29个重大医药成果在本届医博会上发布,内容涵盖了中药、化学药、生物药和医疗器械等方面。

天津大学绿色合成与转化重点实验室教授孙永达相中了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项医药成果。该成果名为“核糖核酸分子片段抗癌创新药物”,能主治肺癌、胃癌、肝癌、食道癌等症,是化学一类新药,已完成动物实验,即将进行人体临床试验。“这一成果,在我国还没有进行到临床。我们可以利用国内的优势,在短时间内,用比较小的成本把这个大项目做下来。”孙永达透露。

作为成果发布单位,上海中药创新研发中心发布了中药一类新药“优欣定胶囊”,专治抑郁症,本月即将完成一期临床试验,已在美、欧、日申请了PCT专利保护。该中心商务合作部经理江洪全介绍,“项目发布后,得到了很多企业的关注。我相信我们能在这次会议上找到合作方。”

国际投行现场“拉票”,紧盯中小医药企业

“泰州的医博会已经成为一个高端平台,为推动国内国际医药成果的转移转化、项目合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桥梁作用。”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芮国忠说。

正因为如此,本届医博会受到了国际投行、风投、投资基金等金融资本的青睐。

三星证券是韩国最大的投资银行,现拥有全球性的股票销售网络。

在昨天的洽谈会现场,三星证券(亚洲)投资银行负责人专门上台,详细介绍了香港上市的法律法规及医药投资情况,并现场“拉票”,鼓励有实力的中小医药企业“借道”三星证券,赴香港上市融资。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行业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任仲平:文化强国的“中国道路”
实录: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解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