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南通代市长张国华:以一流的视野规划建设一流城市
2011-10-16 17:25:0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华就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调研主城区重点区域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崇川区、港闸区和市相关部门要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加快中心城市建设的要求,聚焦重点,奋力突破,大力提升中心城区竞争力,为建设“一中心三城市”多作贡献。

围绕主城区重点区域建设情况,张国华实地考察了崇川区五山景区等沿江区域、观音新城,港闸区北翼新城核心区、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等重点区域,要求两个区进一步加强对这些区域的功能定位研究,加大重点工程、产业项目推进力度,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发展水平。在五山及啬园景区,他要求充分用好资源,加强整体策划,打造旅游精品,擦亮南通城市名片。南通火车站站北物流园规划面积约2.1平方公里,是以第三方、第四方物流为主,信息、配送、仓储、交易、多式联运“五位一体”的大型综合物流集聚区,张国华勉励园区负责人,立足南通、辐射华东、面向全国,建设一流的现代物流园区。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目前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一批重大项目顺利落户,张国华详细询问科技城规划建设相关情况,要求港闸区进一步加强功能配置,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江苏江北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园区。

城市建设离不开拆迁工作的支撑。张国华充分肯定相关区域拆迁工作,实地考察了观音新城起步区安置点、陈桥安置点等现场。在观音新城起步区安置点,张国华详细了解安置区总平设计方案。在得知该安置区共规划7个安置点、总面积达1400亩后,他说,这些区域的位置都非常好,对拆迁安置房的建设要成片、成区域实施,提前做好规划,强化配套设施建设,方便老百姓生活。

城市管理工作是此次调研的一个重要方面。驱车工农路、濠西路等城市骨干道路,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张国华对今年以来城市管理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店牌店招、户外广告整治和老小区立面改造等工作,充分展示城市良好形象,让市民有更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在听取崇川区、港闸区及市城管局情况汇报后,张国华指出,当前南通正处于由全面小康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阔步前进的关键阶段,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化一中心三城市”的奋斗目标,城市现代化是重要方面。崇川区、港闸区作为主城区,城市建设的要求很高,任务很重。观音新城、北翼新城等区域作为主城区的重要节点,是中心城市空间拓展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组团、具有较强综合功能的城市新区和新一轮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要按照中心城市扩容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研究功能定位,丰富完善城市功能,把这两个区域建设成为城市经济、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和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区,支撑城市新格局的形成。

张国华强调,按照建设“一中心三城市”的要求,新一轮中心城区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分步实施,以一流的视野建设一流的城市;坚持多元运作,发挥好政府、市场等各方面作用;坚持功能优先,通过产城融合、综合开发,提高城市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力;坚持错位发展,进一步形成不同区域的特色;坚持统筹协调,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同步发展文化、教育、体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和商务服务业。

张国华提出,下一步中心城区建设,一要进一步提升城区产业竞争力,努力建设新兴产业特色高地、服务业发展高地、人才集聚高地;二要进一步优化城区空间布局,按照市党代会推进“T型城市组团发展”和建设“1+5+8”中心城市发展框架的要求,突出规划引领,强化功能分区,完善交通架构;三是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建设,按照“繁荣、整合、提升、扩容”的要求,集中力量抓好新城区、观音新城、五山地区、北翼新城、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等重点区域的建设和改造;四是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通过网格化、人性化、信息化“三化”并举,实现城市管理“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目标;五是进一步突出难点问题攻坚,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化解好城市建设中遇到的动迁、用地、融资等难题;六是进一步搞好为民服务,把为老百姓服务作为城市建设的落脚点,加强住房保障,完善公共服务,打造宜居环境;七是进一步强化市区联动配合,在组织领导、体制机制、管理模式、资源配置等各方面形成合力,高效率、快节奏推进中心城区建设。

南通市副市长朱晋、沈振新,市政府秘书长顾诺之等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行业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任仲平:文化强国的“中国道路”
实录: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解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