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第二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在中国医药城开幕
2011-10-16 17:25:0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10月14日,由国家科技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在中国医药城隆重开幕。来自世界 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000多家高校院所、知名企业、医疗机构、科技园区在本届医博会上集中展示了在药品、疫苗、医疗器械、诊断试剂、生物制品、医疗技术等方面研发的已产业化或拟产业化的新技术、新产品,展出规模、国际参展商比重以及江苏参展企业展示成果均超过首届。本届医博会主题为:创新医药发展,引领健康未来。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启动开幕装置。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王锦珍,泰州市委书记张雷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江苏省副省长何权主持开幕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兴威,江苏省省长助理、科技厅厅长徐南平,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步楼,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郭平等出席开幕式。

李学勇在致辞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高技术先导产业,泰州医药高新区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关心支持下,泰州医药高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创新资源快速集聚,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知名研发平台;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形成了一批先进医药高新技术成果;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涌现了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型骨干企业;国际交流广泛开展,与一批世界著名生物医药园区和高校院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呈现出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加快发展的生动局面。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摆上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江苏正处于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并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处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重点支持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突出高端引领、突出科技支撑,加快培育和形成一批创新能力强、竞争力强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和政策扶持力度,集中力量建设泰州医药高新区,使之成为引领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的“加速器”、全国重要的医药研究和生产基地,推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希望泰州市和省有关部门以本届医博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面向全球集聚科技、人才和资本等资源,着力研发和转化先进科技成果,大力培育创新型骨干企业,加快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早日把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园区。

王伟中说,在中国医药城举办第二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有利于发挥部省共建中国医药城的优势,加快人才、技术、项目、资本向中国医药城集聚,有利于增进国内外生物医药界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医药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应用。科技部将与有关部门一道,继续支持中国医药城创新药物开发、新产品试点示范、生物医药中试基地以及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国际合作,共同将中国医药城建设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

吴浈说,生物医药产业是最具成长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未来有望成为我国高新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中国医药城的建设成绩显著、成果喜人,显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两部两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国医药城合作协议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医药城的发展,为把中国医药城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锦珍说,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成功举办首届医药博览会的基础上,第二届泰州医药博览会层级更高、权威性更强、产业特色更鲜明、国际化程度日益突出、影响力更广泛。我们相信,通过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这一平台的交流与探讨、展示与合作,一定会为加速江苏和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中国贸促会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泰州医博会发展,为推动我国生物及新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泰州市委书记张雷在致辞中说,本届医博会的成功开幕,得到了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鼎力支持;办会理念和宗旨,也得到了海内外医药界的广泛认同,第二届医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特色更明显。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在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在海内外众多知名医药企业的热情参与下,进一步分享先进理念、借鉴发展经验、推动合作共赢。我们将继续强化“中国医药城就是泰州,泰州就是中国医药城”的理念,加快人才化、资本化、产业化步伐,力争五年左右时间集聚一千名以上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一千家以上企业、达到一千亿级以上产出规模。

美国全球生物技术工业组织总裁詹姆斯·格林伍德对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示将与中国医药城开展全面合作,在加强交流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共赢。

开幕式上,重点项目代表交换了合作文本,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百华协会、FDA中国同仁会等四大重点医药协会落户中国医药城,德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医学中心、南京医科大学和泰州市政府联合办学。博览会期间,还将发布省委、省政府支持中国医药城发展的政策措施,开展项目洽谈、成果交易和专题论坛等活动。

开幕式前,王志珍、李学勇等领导同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览会中国医药城展区、跨国公司展区和高新成果与前沿技术展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跨国医药企业,中央医药企业,国内重点医药企业,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代表等。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行业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任仲平:文化强国的“中国道路”
实录: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解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