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南京地铁二号线抢修安全放第一
2011-08-24 10:57:59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因8月22日下午南京地铁二号线下马坊往苜蓿园站区间一处轨道出现异常,导致该区段列车暂停运营。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因为抢修难度大,昨日故障段紧急抢修,地铁运营继续采取三段小交路运营方式,预计地铁二号线将于25日中午12点恢复正常运营。

运行方案

地铁二号线分三区段运营,方案略有调整

地铁方面昨天还公布了抢修期间的行车安排:针对区间故障情况,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8月23日采取临时行车组织方案,共分三段小交路运营,其中油坊桥至大行宫段小交路运营,行车间隔约8分钟左右;大行宫至孝陵卫段单线来回运营,行车间隔约26分钟;孝陵卫至经天路段小交路运营,行车间隔约10分钟。

记者对比后发现,这个方案和昨天的方案相比略有调整。昨天单向来回运行的路段是明故宫到马群段,今天单向来回运行的路段则变成了大行宫至孝陵卫段。

受此影响,从油坊桥方向前往经天路方向的乘客,先坐车至大行宫站,在大行宫站换车至孝陵卫站,再在孝陵卫站换车至经天路站。

从经天路站前往油坊桥方向的乘客,同样也需要在孝陵卫站和大行宫站换车。此行车方案将延续至8月25日,请乘客结合实际做好出行准备。

客流影响

二号线昨日白天进站客流少了6万

因二号线运营次序的调整,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尤其是在大行宫至孝陵卫区段,行车方向有所改变,中途也增加了换车环节。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及时调配人手,增派240多名员工加班,在新街口至马群区段相关车站进行客流疏导。地铁公安也加大警力,共同维护现场秩序。由于乘客理解、告知及时、疏导有力,二号线客流出行相对有序。昨日截至16:00,二号线进站客流达9.93万人次,同比前天少6万多人次。一号线客流相对稳定,仅比前天同时段少约1万人次。考虑到雨天的影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二号线的局部故障没有影响一号线的客流。

市长强调

不抢工期确保抢修质量

前日的地铁故障发生以后,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副市长陆冰等市领导来到现场视察,指挥抢修工作。

季建业市长特意通过检修通道进入隧道,来到故障段查看道床受损情况。在听取了地铁方汇报后,他特别强调,要尽快查明原因,邀请权威专家前来把脉,抢修人员要强化组织,确保抢修安全。在地铁二号线组织临时运行方案时,必须确保列车调度安全。要尽最大努力把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根据季市长的要求,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连夜邀请专家召开会议,两位来自北京的权威专家前日晚上12点飞抵南京,凌晨一点开会分析事故原因和处置恢复方案。

“二号线哪天能通车,几点能通车?”这成了众多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也让抢修者倍感压力。“如果要快,按照简单的方案,我们保证明天早上就能通车;如果要解决长久的方案,可能要耽搁几天。”施工方研究后提出了两套抢修方案,一种是先对故障紧急处理,先铺设一条临时轨道,尽快恢复二号线的全线通车,满足市民出行需要,然后再利用夜间时段抢修。第二种方案,则是一次性彻底解决这一区间的问题,但是耗时较长,预计花2天时间才能完成施工,事故段需要停运,会影响市民的出行。

“先通车?这个不能玩!”拿到相关部门提交的两份施工方案后,季建业市长当即表示,这个工期抢不得。他强调,地铁二号线地质条件复杂,故障段轨道处于地下40米,抢修施工必须尊重科学规律,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严格按照施工程序进行。最终,根据权威专家的意见,南京市政府决定采取一次性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宁愿多花两天时间,也要确保施工安全和抢修工程的质量。季建业指出,维修方案要从长远出发,不仅要解决当前出现的异常,还要制定出一套科学检测、检修的方法,确保未来不再发生类似故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聚焦刑诉法修改:铲除刑讯逼供滋生的“土壤”
发改委:坚持调控房地产市场决心不动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