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第三届泰州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1-04-05 11:32:5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三届泰州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旅游节开幕式上,来自世界著名水城水乡的使者将家乡水与泰州凤城河水相融汇,举行“涌动的梦想”为主题的创意活动(丁从容 摄)

第三届泰州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图为举行的花船巡游,“泰州号”花船经过观礼台时(丁从容 摄)

开幕式上,泰州市市长徐郭平代表泰州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泰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同时又是一座刚刚建设十多年的年轻城市。近年来,泰州始终遵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把泰州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嘱托,坚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不断完善。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财政总收入456亿元。全市经济呈现又好又快发展。并真诚希望通过此届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与国内外知名水城、兄弟城市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本届旅游节将为期一个月,期间,凤城河桃花节、第六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11中国姜堰·溱潼会船节启动仪式、中国·兴化第三届千岛菜花旅游节开幕式暨“水韵兴化”大型水上实景演出、中国摄影名家走进凤城河、江河湖鲜美食节、首届黄龙士杯国际女子围棋团体赛、施耐庵文学奖启动仪式、2011·咏春―城郊农业风光体验活动等18项重点旅游、文化活动将分次举办,充分融合水城水乡民俗风情,让游客尽享泰州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本届旅游节还首次提出“旅游搭台,旅游唱戏”,一改以往“旅游搭台,经济唱戏”办节格局,更加注重让旅游企业、风景区和游客来“唱主角”,从而把泰州的旅游产业真正打造成第三产业发展“龙头”,吸引更多长三角地区尤其是上海和苏南的游客前来泰州游玩,进而拉动餐饮、零售、娱乐等相关服务行业加快发展。

另据悉,泰州市还以“春有会船品江鲜,夏享夜游尝八鲜,秋踏湿地吃螃蟹,冬泡温泉喝汤包“之四季不同特色、不同主题的旅游体验,吸引了海内外大批游客驻足,使泰州成为长三角城市旅游新地标。2010年,泰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0多亿元。今年3月,全国近600家旅行社先后到泰州踩线,磋商到泰州旅游客源的输送。泰州国际旅游节已经成为泰州旅游产业加速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泰州进一步加大特色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凭借戏曲文化、宗教文化、儒家文化、民居文化等旅游文化凝聚优势,全力打造4A级国家旅游风景区多个,国家级民俗节庆、红色旅游、传统与现代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等众多主题的旅游项目,形成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格局。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未来五年,我国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但分配机制却没有跟上建设步伐。针对申请人入住后的管理问题,有关专家建议,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管理可以采取政府指导、自我管理方式。>> 详细
点击排行
  12省市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浙江超上海全国最高
中国民政部:墓地使用期限一般为50年或70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