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苏沪社区侨务工作考察交流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2011-03-15 16:13:20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苏沪社区侨务工作考察交流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崇川区区长葛玉琴(右一)向上海侨办主任崔明华(右二)、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左一)介绍社区侨务工作情况(丁从容摄)

苏沪社区侨务工作考察交流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苏沪社区侨务工作考察交流座谈会现场。左起: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南通市常务副市长蓝绍敏、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南通市外侨办主任钮启贤(丁从容 摄)

3月14日,由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率领的一行10人交流考察团莅临江苏南通市,就当前社区侨务工作与江苏省侨办进行交流,双方举行了深入座谈并入社区进行了参观考察。江苏省侨办主任钱兴荣、副主任季俊秋及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绍敏、外侨办主任钮启贤、副主任金志伟等参加了座谈会。

南通市常务副市长蓝绍敏首先向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南通的市情,并诚恳希望上海侨办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南通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帮助南通这座“上海的前客厅”在国际侨界中扩大影响力。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女士向代表们介绍了江苏全省社区侨务工作的情况。她认为目前江苏社区侨务工作能取得一定成绩和可持续发展,这与有良好的政策引路、进一步拓展社区侨务平台的搭建,服务手段不断创新,且涉侨服务形式多样,多项并举的政策体制、机制创新是密不可分的。在整个社区侨务工作的发展进程中,江苏省已经形成了涉侨各界广泛参与、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城乡并举协调推进、苏南苏北共同发展的格局。

据悉,江苏省现有统计的归侨1780余人,其中困难归侨400余人。1998年,全省率先在南京市华侨路街道开展社区侨务工作,2006年国侨办推进“五五”普法活动以来,先后在全省又建立了70个由国侨办授予的“侨法宣传角”,总数占全国第一。上海市是社区侨务工作的发祥地,社区侨务工作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对江苏的社区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江苏的侨务已经形成了一个体系,立足基础,具备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同时,他也将上海的社区侨务工作所总结的经验与代表们一起分享。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相继参观考察了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及虹桥街道的社区侨务工作,两地领导还就社区侨务工作与社区代表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袁杰 陈伟) 编辑:冯媛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中国为什么可以保持长期稳定] [从两会看民主与民生]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专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新华社受权播发《政府工作报告》 全文 
中国聚焦:中国为什么可以保持长期稳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