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南通市举行2011年侨界新春联谊会
2011-01-27 10:23:3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通市举行2011年侨界新春联谊会
 
2011年南通市侨界新春联谊会慰问演出现场 陈伟摄

南通市举行2011年侨界新春联谊会
 
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在侨界新春联谊会上讲话 陈伟摄

南通市举行2011年侨界新春联谊会

南通市外侨办主任钮启贤在侨界联谊会上致辞 陈伟摄

1月26日,由南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南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崇川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崇川区归侨侨眷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1年侨界新春联谊会在南通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近800位归侨、侨眷参加联谊会并观看了新春慰问文艺演出。南通市副市长沈振兴出席并讲话,南通外侨办主任钮启贤致辞。

钮启贤在致辞中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南通市侨界群众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各条战线上积极建功立业,踊跃献计出力,为南通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侨务部门、侨联组织坚持“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百姓”的工作理念,努力打造“经济侨务、服务侨务、和谐侨务”优质品牌,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不断拓展侨务工作领域,使服务经济建设措施更为有力;不断构筑新型服务平台,为侨排难解忧更为贴心;形式多样注重实效,使侨务法制宣传更为普及。

据了解,南通市去年救助困难归侨40余户,走访慰问归侨侨眷200余户,发放归侨及困难侨眷救助款4.5万元。市侨联利用华侨医疗保健中心等平台,为侨界群众提供优惠、便利的医疗、法律、家政等服务。年内累计减免归侨侨眷医疗费近2万元,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近10件。市侨办等一年来累计接待受理侨胞、侨眷来信来访50余件次,经与有关方面协商,帮助侨界群众解决了住房拆迁、邻里纠纷、子女升学等方面的许多难题。

沈振新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目标、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团结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社会资源,全力打造“经济更加强盛、科教更加发达、社会更加和谐、文化更加繁荣、生态更加优良、人民更加幸福”的新南通。他衷心希望归侨侨眷继续发挥联系海内海外的独特优势,铺路搭桥、穿针引线,为南通经济社会添砖加瓦;希望全市各级侨务部门、侨联组织继续巩固“侨”的阵地,发挥“侨”的优势,努力在促进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动转型跨越上有新举措,在构建和谐社会上有新贡献,在保障改善侨界民生上有新成效。同时也希望广大海内外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通的发展,为南通实现“十二五”开门红奠定坚实的基础。

联谊会上,62名困难归侨侨眷还高兴地领到了困难救助款。南通市外侨办副主任王浦坚、徐爱民、金志伟等领导也出席了联谊会。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陈伟)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自去年4月份《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印发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详细
点击排行
  宁夏一次性采购25辆奥迪A6 回应称符合规定
31位省级党政领导网络拜年 给力神马等成问候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