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首轮购车摇号结束 是否中签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1-01-27 09:27:40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首轮购车摇号结束 是否中签有人欢喜有人愁

随着今日上午北京市首轮购车摇号结束,17600个中签编码及相应的中签者姓名也已公布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上。至此,备受关注的北京购车摇号政策给公众交出了第一份答卷。17600个名额,意味着有17600名消费者可以在北京购买车辆,也意味着一个月内只有17600辆机动车可以在北京上牌。显然,无论对购车者还是对汽车经销商而言,这都是组牵动人心的数字。

购车者:有人欢喜有人愁

有人欢喜有人愁或许是中签编码公布后购车者的最真实写照——喜的是这17600名中签者,他们可以如愿以偿地购车上牌,愁的自然是这17600个数字之外的人,他们只能寄希望于下一轮摇号。

北京姑娘小吕是这17600名中签者之一。她对中新网汽车频道记者说,她从1月1日提交申请,到今天中签,总共花了26天的时间,“没觉得多折腾,但还是很高兴”。小吕说,她本来打算今年春节后买车,于是决定申请牌照试试看。“预计的是今年之内买到就行,既然现在中签了,应该会在手续办理完成之后就购车了。”

更多的人并不像小吕这样幸运。林宁(化名)就是没中签的多数人人之一。“跟我一起申请的朋友在申请网站上状态已经变成‘您已中签’,我的却还停留在‘审核通过’状态,确实是挺失落的。”林宁打算继续申请,因为对他来说,购车是“刚性需求”。“我家离公司太远,公交地铁又不方便。本来好不容易攒够了钱,去年年底因为忙没顾得上这事,现在太后悔了。现在不管怎么样都得把车买了。”

经销商:有4S店称可不摇号购车

此次中新网汽车频道随机探访了北京几家4S店,多家4S工作人员在17600个固定名额面前表示确有压力。一家宝马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也是刚知道购车指标已经公布。他认为,17600辆的总数对他们店的销量肯定会有影响。“北京那么多经销商,那么多品牌,等于都得从这17600个名额里抢客户,肯定受影响”。但同时他也表示理解这样的做法,“北京之所以出台这个措施,就是因为之前车太多了,所以才要在数量上进行控制嘛!”

此外,此前有媒体报道多家4S表示“不摇号即可购车”,此次记者探访时发现现在4S店的“口风”比摇号结果公布之前要紧得多。记者以没有摇到号的购车者身份询问了多家4S店,大部分店面均表示,如果没有摇到号,只能等待下一轮摇号,或是选择将自己名下的其他车辆出售来换取指标,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不过也有4S店表示可以不摇号购车。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记者没有摇到号且急于买车,可以购买他们公司2010年12月23日之前已经开具购车发票,不需备案的车型,每辆车加价2万元。当记者问到此做法是否存在上牌等方面的风险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切都是4S店专人代为操作,肯定没问题。”而此前市商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违规4S店用何种手段上牌目前还不掌握,但对于购车者而言却存在很大风险,将影响参加摇号。“4S店违规上牌一经发现,将被严查。”

来源:中新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自去年4月份《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印发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详细
点击排行
  31位省级党政领导网络拜年 给力神马等成问候语
多数省区调低十二五期间GDP增长目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