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南京阿育王塔佛顶骨舍利面世(组图)
2010-06-12 11: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南京阿育王塔佛顶骨舍利面世(组图)

6月12日是世界文化遗产日,南京栖霞寺举行南京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系列活动。崔佳明 摄

南京阿育王塔佛顶骨舍利面世(组图)

南京栖霞寺举行南京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系列活动。

南京阿育王塔佛顶骨舍利面世(组图)

6月12日,南京栖霞寺举行南京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系列活动。

南京阿育王塔佛顶骨舍利面世(组图)

南京栖霞寺举行南京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系列活动。

6月12上午9点15分。在海内外108位高僧大德的见证下,七宝阿育王塔金棺银椁被打开,佛顶真骨在盛世重光。

今天是世界文化遗产日,南京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系列活动是中国文物工作者献上的礼物。

上午8点40分左右,七宝阿育王塔和金棺银椁从朝天宫运到栖霞寺,途中由全副武装的武警押运。

中国佛协会长传印大师、台湾星云大师、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健钊大师等两岸三地的108位高僧大德齐集栖霞寺,为迎请“佛顶真骨”舍利举行盛大的开启、开光法会。法会结束后,由高僧出面,塔中供奉的佛顶真骨和感应舍利将被请出,圣物请出后也随即移至特制的恒温恒湿密封盒里保存。并将在栖霞寺法堂供奉一个月。

2008年7月,从南京大报恩寺遗址长干寺地宫发掘出土的鎏金七宝阿育王塔高1.1米、宽40厘米,乃当前中国至全世界范围内已发现的最大规模的阿育王塔。塔身镶嵌宝石并雕刻佛像、经文,瘗藏千年仍精美绝伦。根据碑文记载推测与X射线探测双重验证,塔身内供奉有两套金棺银椁,其内有“佛顶真骨”、“ 感应舍利十颗”等稀世佛教圣物。

据悉,南京市曾向国家级主管部门提交论证报告,称佛顶真骨为北宋年间北印度来华高僧施护所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