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吉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顺利
2011-07-19 15:38:1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初以来,吉林省人社系统紧紧围绕“三化”统筹和“三动”战略,牢牢抓住“发展”和“民生”这两个关键,致力于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坚持以“富民工程”为统领,着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全省人社工作成效显著。

上半年,吉林省城镇新增就业36.2万人,完成年计划的72.4%,同比增长4.8%;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1.2万人,完成年计划的86.2%;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1万人,完成年计划的74.5%,同比下降5.9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低于年计划0.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16个百分点。

上半年,各项社会保险参保总人次2972.4万,完成年计划的99%。养老保险覆盖总人数603.5万人,同比增长8.0%,其中,城镇从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到396.1万人,同比增长3.2%;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336.5万人,同比增长4.5%;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46.1万人,同比增长2.7%;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11万人,同比增长8.2%;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21.5万人,同比增长9.2%。

吉林省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备案率94.1%,备案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8.5%;农民工工资当期支付率达到100%,已实现当期无拖欠的工作目标。公务员管理更加规范,全省计划招考公务员3715名,面试环节已经结束。

当前,吉林省人力资源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劳动力相对过剩,不存在明显的“就业难”和所谓的“用工荒”现象。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网民数量达4.85亿 微博用户增至1.95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