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第五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式新闻发布会
2011-06-21 15:28:38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21日,记者在第五届消夏节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消夏节定于2011年6月20日至9月27日结束,历时98天。本届消夏节以“休闲消夏,美丽长春”为主题,重点打造“两项国际赛事”、“五大板块系列活动”、“八大重点旅游活动”,涵盖了文化时尚、体育健身、休闲生态、商贸会展、乡村旅游等84项等色活动。

据了解,消夏节期间将举办两项重要赛事,即:长春净月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长春净月谭瓦萨国际定向赛。为打造瓦萨品牌,本届消夏节徒步赛将“利丁”改名为“瓦萨”,同时,定向赛也冠以“瓦萨”名头,以全面打造瓦萨运动品牌。目前组委会已经邀请到23个国家的200多名专业运动员,广大市民和游客也积极报名参赛,25日开幕式当天将近1.4万名徒步爱好者同场竞技。

同时本届消夏节重点推出了“八大重点旅游活动”,即2011中国长春消夏旅游论坛、旅游公众展、广场旅游行动、乡村旅游节、雪花啤酒狂欢月、旅游观光夜市、导游大赛及“游长春,度周末”系列活动。

此外本届消夏节进一步突出了“大消夏”的办节理念,围绕文化时尚、体育健身、休闲生态、商贸会展、乡村旅游五个版块,将与文化、体育、时尚、健身等有机融合,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群众参与性强,市民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共涉及摄影比赛、歌曲大赛、导游大赛、广场文艺演出、灯会、体育赛事等各类活动43项。

另外,拟于6月25日晚举办广场旅游活动。18时起将是活动的高潮部分,人体行为艺术表演等板块活动陆续开始,主舞台上将进行街舞表演、人体彩绘、沙画及各地邀请的地方特色演出。演出结束后,文化广场大屏幕将播放两部影片。整个广场旅游活动将持续至24时,分时间、分区域开展,达到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效果。

中国长春消夏节,是我市全力打造夏季旅游品牌,是深度开发长春清凉资源的战略举措,是以服务民生为根本出发点的民生工程。长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以优越的自然环境、先进的办节理念、广泛的群众基础、强烈的品牌意识,得到了业界人士、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韩俊红)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任期基本内实现养老险和新农保全覆盖
卫生部:罂粟壳列入食品违法添加黑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