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吉林省实施"强基富民固边"工程
2011-05-24 16:07:18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24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吉林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关于实施“强基富民固边”工程支持边境地区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向社会各界发布。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大松表示,吉林省是重要的边境省份,边境地区在吉林省发展稳定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去年9月,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省长王儒林针对吉林省边境地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作出重要批示,提出实施“强基富民固边”工程,支持边境地区加快发展。力求经过5年努力,使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进步,各族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朱勇征介绍说,《意见》将“强基富民固边”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进行设计,突出了“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力求把握“发展是基础,富民是关键,固边是保障和目标,三者有机统一,相互支撑”的辩证关系,力求使《意见》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意见》的出台,对于推动吉林省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对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安全,确保边疆巩固安宁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具有特别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刘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