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具有超强环境适应性 哈大高铁动车组百分百由长客造

2012-10-22 14:57:41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记者从长客股份公司获悉,承运哈大高铁的两类高速动车组,包括时速300公里以上的世界首款高寒高速动车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以及时速200公里至250公里的CRH5型动车组,均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

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和CRH5型动车组,将分别承担G字头列车和D字头列车的运营任务。长客股份公司为哈大高铁提供40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和52列CRH5型动车组。其中CRH5型动车组主要是进行跨线运营,在哈大高铁以及京哈(北京—哈尔滨)、长吉客运专线(长春—吉林)进行混跑。

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专为哈大高铁打造,能在-40℃至40℃的环境中运行,是国内唯一能从海南岛南北贯穿直抵冰城哈尔滨的高速动车组。CRH5型动车组则是我国诞生的首批高速动车组,于2007年开始投入运营,已经在中国大地上安全稳定地运行了5年,具有超强的环境适应性。(姚丹记者孙寰宇)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哈大 长客 环境适应性 百分百 CRH5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