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孙政才王儒林会见贾春旺
2011-08-10 16:23:39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日晚上,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省长王儒林在长春南湖宾馆会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一行。

孙政才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贾春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一直以来关心和重视吉林工作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后,孙政才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着扶危济困、惩恶扬善的民族精神。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多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着力做好表彰奖励、优抚慰问、宣传发动、基金募集等工作,积极构建见义勇为权益保障长效机制,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等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灾害事故的抢险救援,有力地推动了和谐吉林建设。1997年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至今,全省已涌现出2366名见义勇为人员,其中59人受到国家级表彰,两人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今后,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健全组织机构,充分发挥见义勇为基金会作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使见义勇为在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及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贾春旺对孙政才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通过几天的走访,看到了吉林政通人和、经济发展、民族和睦的好局面,了解到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及部署,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拥护。吉林见义勇为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相信吉林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会取得更大成绩,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金振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副省长王化文,省检察院检察长张金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政文,省检察院原检察长索维东,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会见时在座。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