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10类特种行业治安管理今起有法可依
2011-08-03 16:55:40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切实加强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工作,积极有效预防、发现和查控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吉林省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办法》8月1日起正式实施,从而改变开锁业等新兴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无法可依的状况。

据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培柱介绍,《吉林省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办法》纳入管理的行业包括旅馆业、典当业、公章刻制业、生产性废旧金属收购业、开锁业、旧手机交易业、寄卖业、金银首饰加工置换回收业等10类容易被不法人员利用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业。公安机关通过对特种行业进行治安管理,严格落实人员、物品登记、重大情况报告、安全防范等制度和措施,及时查控违法犯罪人员、收集办案证据、堵塞销赃渠道,从而有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吉林省规定,在公安机关对特种行业进行治安检查时,检查警察应不少于两人,并应主动出示人民警察证件和规定的检查证件。未出示规定检查证件的,经营者有权拒绝接受检查。同时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进行治安检查和查办案件时,应尽量避免或减少对经营者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依法保护公民隐私、经营者的商业信誉和商业秘密。

专家认为,《吉林省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办法》颁布和实施,解决了吉林省对开锁业等新兴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无法可依的问题,对于保障和促进特种行业健康发展也具有一定意义。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2010年全国财政支出89874.16亿 民生支出占2/3
故宫公布文物受损处理结果 直接责任人被记大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