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九台市:“林果村”里果飘香
2011-06-29 16:00:45      来源:长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苹果树、李子树、梨树……盛夏时节来到九台市上河湾镇双顶村,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果树。繁茂的果树上挂满了嫩绿的水果,散发着淡淡的果香,成为双顶村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近年来,双顶村通过发展林果业,带动了农民致富。目前,双顶村从事果树产业的农户近300户,果园面积达280公顷,盛产“123苹果”、晚李和香水梨等,成为远近闻名的“林果村”。

“我们村地处山区,发展林果业有着很长的历史。”双顶村相关领导介绍说,以前农民虽然家家都种林果,但面积小,没有形成规模,效益并不好。2003年,在村领导的组织下,双顶村成立了林果协会。在协会的支持带动下,一些农民也走了出去,他们天南海北地闯市场,成为经纪人,也为这里的林果销售闯出了一条好路子。

在这些经纪人的开拓下,双顶村林果业向规范化种植、公司化运作的方向发展。经过几年的努力,双顶村林果产业实现了一业突破、整村推进,形成了协会连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发展格局。“以前水果总卖不上价格,有了林果协会后,销售就有了保障,种起水果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双顶村果农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林果已卖到了南京、上海、北京、青岛、大连等地,打响了“双顶村林果”品牌。

为了让双顶村的林果卖得好,当地政府加大了扶持力度。林果一般都集中在秋季成熟,但是在双顶村,冬季也有林果上市。“那是因为我们村建了果品保鲜库。”果农介绍说,上河湾镇为促进农民增收,扶持果农先后建了二十余个果品保鲜库,利用冷藏技术推迟水果上市时间,做起了反季节销售,冬季卖林果价钱更高。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 10万亿元地方债是咋审出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