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专家支招:辨别"注水肉"有三招
2011-06-28 11:04:12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如何辨别注水肉?日前,吉林省长春市畜牧局副局长朱贵祥为广大市民进行了支招。

朱贵祥说,第一,就是用手按,看看能否按出水来;第二就是通过挤压的方式,看肉是否出水;第三就是用餐巾纸,将餐巾纸放在肉上,如果纸上沾满了油,那说明不是注水肉,如果纸上都是水,那就是注水肉。

据介绍,长春市有24家定点屠宰厂,每一家都有畜牧局的检疫人员长年蹲守。动物在没宰之前叫宰前检查,主要检查场地证明,是否佩戴免疫耳标。从定点屠宰厂出厂的时候叫宰后检验,在屠宰线上检疫之后要盖检疫戳,要出具检疫证明,出具产品检疫证明,这样肉才可以进入市场销售。因此没有检疫证明的就是属于未经检疫的,是不准卖的。因此,朱贵祥提醒广大市民,购买肉类时一定要看肉皮上是否有检疫证明。如果发现市面上出现没有检疫证明的肉,出现注水肉等,市民一定要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