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首批“暖房子”8月全部竣工
2011-06-28 11:04:12      来源:长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日前从长春市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总指挥部了解到,今年“暖房子”工程首批68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已经全面开工,并将于8月中旬前全部竣工,第二批32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指标已经下达到各城区、开发区,正在进行招投标等施工前准备工作。

朝阳区今年对义和南社区、西昌小区、科技花园小区、铁路社区、东田社区、北安社区、长飞小区等7个老旧散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对143万平方米331栋房屋进行“暖房子”改造。为了让群众了解“暖房子”工程,该区分别在义和南社区、北安社区、科技花园小区设立展示板,将改造前楼宇图片与改造后楼宇效果图进行对比。

南关区计划对22个居民小区、421栋204万平方米老旧楼体进行“暖房子”改造,惠及居民4.3万户,近10万人。为进一步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工程涉及到的街道、社区均组织成立了义务监督员队伍,形成了街道管施工片、社区包施工段、监督员看楼栋的义务监管体系。

宽城区“暖房子”改造目前已开工95栋65万平方米,质量由监理及建设单位人员严格把关,对施工材料、施工程序进行抽查,查出问题将对施工单位进行罚款并返工。安全方面要求施工单位现场设立灭火器、安全通道等,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悬挂安全绳,发现违反安全施工方案的也将进行处罚。

二道区主要围绕临河街、岭东路、民丰街3条标准化街路进行“暖房子”改造,全年计划改造330栋楼188.95万平方米,改造区域全部进行热平衡、热计量改造。在施工过程中,该区要求施工单位进场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做好施工计划及劳动力配置计划,每栋楼都要有详细的进度计划,经监理单位审核后方可施工。

绿园区目前已有108栋43万平方米“暖房子”工程开工,主要集中在长客花园小区、朝阳小区、教师AB区、和平大街等区域。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该区在各小区和居民楼悬挂宣传条幅,在每个门洞口张贴《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累计发放宣传单1万多份。同时,在各社区公开工程质量和进程监督电话。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 10万亿元地方债是咋审出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