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大学生创业可享注册资本"零首付"
2011-05-18 13:32:47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政府了解到,今年长春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创业,允许高校毕业生租用、使用高校范围内的相应场地作为经营场所进行注册登记,同时对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下的公司制企业,允许注册资本"零首付"。

据了解,长春市要求各市、各县(市)区财政安排一定数量的创业扶持资金,专门用于创业项目征集、评估、推介,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经营跟踪扶持,创业促就业网点购置、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创业风险补贴、创业启动补助以及大学生创业资助。

另外,措施还规定允许高校毕业生租用、使用高校范围内的相应场地作为经营场所(小饭店、小旅店、网吧除外)进行注册登记。高校毕业生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的,其出资额可自行申报,不受最低出资额限制;对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下的公司制企业,允许注册资本"零首付",6个月内注册资本到位20%,其余部分2年内到位。

在小额贷款方面,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社会组织或开展网上创业就业,经审核并获得《长春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可凭《证明》及《就业失业登记证》享受最高额度不超过8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贷款规模可扩大到200万元。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援疆改善吉木萨尔民生
中国重拳整治“问题食品”获赞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