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首个“中国旅游日”在即 吉林省百项活动惠游客
2011-05-18 13:32:47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为迎接首个“中国旅游日”,省旅游局、长春市政府,将于5月19日,在长春净月潭举行“春之旅”启动仪式。同时,长白山、净月潭等景区将开展多种主题活动与惠民政策;各地也将安排100项相呼应的活动,意在把旅游日办成惠民日。

以“中国旅游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起点,我省旅游市场也将火爆开场。“春之旅”活动内容包括森林音乐会、百辆旅游车首发团仪式、踏青徒步游、净月潭龙舟大赛等。各地开展的主要活动有:中国吉林第六届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家乡美爱家乡、辽源人游辽源”、唱红歌游四平、吉林省中西部旅游线大篷车宣传促销启动仪式、中朝俄三国风情秀、长白山文明旅游签名活动等。

景区景点让利促销。“中国旅游日”当天, 省内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公园等,免费或优惠向公众开放;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将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学生、儿童及下岗人员等不同人群,开展惠民旅游活动,通过免门票、打折、发放优惠券等措施,吸引更多人参与旅游。

以“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契机,我省全面开展文明旅游、优质服务活动,提升公民文明旅游及环境保护意识,倡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推动旅游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及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旅游咨询等窗口单位,提供标准化、细微化、亲情化和个性化旅游服务。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加强旅游安检和隐患排查,杜绝事故发生。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援疆改善吉木萨尔民生
中国重拳整治“问题食品”获赞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