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本地菜上市 长春菜价持续下降
2011-05-17 10:30:54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于气温持续升高,本地菜提前上市,原本由外地菜占领的长春蔬菜市场出现了变化,包括小叶菜、黄瓜、西红柿等在内的多种菜品的价格开始下降。在新立城镇的大棚里,满眼是新鲜可口的黄瓜、长势正旺的西红柿、鲜嫩欲滴的小叶菜等,菜农袁刚和妻子正一起忙着采摘黄瓜,一筐筐黄瓜被装上汽车运往长春市区。在长春市蓝天街农贸市场内,记者看到,黄瓜与西红柿等本地菜摆在了突出位置,当地居民正在细细挑选。

长春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监测处提供的信息显示,在半个月内,长春市场主要销售的12个品种的蔬菜价格已下降1成左右,尤其黄瓜与西红柿等品种价格下降更是明显。据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长春蔬菜主要采购地的华中、华北以及辽南地区气温上升,导致蔬菜集中提前上市,造成前期长春市场蔬菜价格持续下降近1个月。最近随着东北气温的持续升高,我省本地蔬菜开始上市。南北温差缩短,南北蔬菜一起上市,从而将前期蔬菜价格下降趋势延续。根据掌握的情况来看,未来一段时间,蔬菜价格还将保持一定的下降态势。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援疆改善吉木萨尔民生
中国重拳整治“问题食品”获赞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