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实施"振兴老字号工程"保护传承优秀商业文化
2011-05-06 10:33:32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传承商业产品、技艺和文化,吉林省从今年开始实施"振兴老字号工程",将在"十二五"期间认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吉林老字号"30至50家,并扶持认定企业做精做强、改造提升。

来自吉林省商务厅的消息显示,吉林省的老字号主要分布在餐饮、食品、医药、零售、酿造等行业,今年该省将坚持保护与发展结合、继承与创新并举的原则,开发老字号品牌资源,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老字号优秀商业文化,促进老字号不断发展壮大。

据介绍,"吉林老字号"的认定标准包括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于1966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地方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以及具有地方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等等。

对于认定的老字号店铺,吉林省将支持优势明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企业做精做强,整合市场资源,优化企业结构,成为具有较强竞争能力的著名品牌;帮助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认知度,但在发展中有困难的老字号企业,吸收各种投资进行深度研发,培育新的增长点。

而对于具有优秀文化传统、体现中华民族文化特色,但活力不足、经营困难或濒临破产的老字号,吉林省计划通过引进战略投资等,予以保护并实现其发展。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姚湜)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社科院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2011年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控将面临攻坚战,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将被迫陆续出台。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其潜藏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有可能放大。>> 详细
点击排行
  发改委责成北京处罚10余家违规房地产企业
商务部:取缔成品油非法经营网点 查处擅自提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