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EMS又现失窃事件:寄十多斤虫草收货时少斤半
2011-05-06 10:31:18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EMS又现失窃事件:寄十多斤虫草收货时少斤半

邮件明显被割开后又重新封装。

EMS又现失窃事件:寄十多斤虫草收货时少斤半

马麦赛五的寄件回执,邮局方面称,正在调查是哪个环节发生失窃的。

●时隔9个月EMS又现虫草失窃事件,再给快递行业敲响警钟

●专家称恶性竞争加油价上涨成本大增导致企业内控乏力

744克冬虫夏草不翼而飞!中国邮政速递(EMS)日前再现邮件包裹贵重物品离奇失踪事件,投诉人是南方日报去年曾以《百万元虫草变废纸 邮政快递疑现内鬼》为题报道过、带头刮起追查EMS百万冬虫夏草失窃案件旋风的甘肃籍商人马子章。

半年前,他和朋友从青海通过邮政速递发往广州的6单总价值上百万的冬虫夏草,在签收时发现被掉包为一箱箱废品,后经中国邮政集团内部调查核实是“内鬼”所为。

殊料,此事妥善理赔后不足半年,广州海珠北路珠海特区大酒店的同一批商人再次遭遇虫草失窃。更为离奇的是,这次收寄原重为5850克的冬虫夏草,在送达时复秤只有5106克——— 不明人员偷偷割开封装条和纸箱,硬生生从中抽走744克,价值116064元。

他们的合作伙伴、日前在拉萨邮局只作了邮件部分签收的马色非有告诉记者,拉萨邮局营业员指称虫草是在广州出问题的,出事后该局已着手追查,一周内便有答复。马子章则感叹说:“快递行业真乱,EMS算是比较安全的快递物流公司了,还有这样的事情且屡禁不绝?”

744克冬虫夏草不翼而飞

记者是4月26日晚上9时接到马子章电话的。“我们的冬虫夏草又被邮政弄丢了!”他急促地描述了事发经过:

4月24日,与他一起在广州做生意的老乡马麦赛五到沿江西路的广州市邮政局西堤支局投寄了一箱冬虫夏草。营业员帮忙过秤时称得包裹重为5850克,寄件人地址是拉萨市清真寺门口3号铺面“寄件单上我们明确注明内装物品为冬虫夏草,尽管这批货实际价值50多万元,但在保价金额上,‘习惯性’只填了1000元。”

马麦赛五6年前开始接触虫草生意,2008年经熟人介绍来到广州。去年,他和马子章一起从海珠区搬来现在的住所:珠海特区大酒店8楼,以每月3000多元的租金包了一间客房当铺面,专门经营虫草批发和零售。“这是我们的习惯,为的就是安全。”

4月27日中午,记者前往调查时,马麦赛五刚从西堤支局回来。拿出营业员开出的寄件回执。他告诉记者,包裹寄出2天后,就被邮递员送到了马色非有的铺子。

“当时,一拿到箱子,我就感觉不对劲。”马色非有在电话里说,“封装带不是一次性封装的,包装箱很明显被刀子割过。所以,我当即要求开箱复秤,否则不签收。”

果然,一复秤,重量只有5106克,与原重相差了足足744克。

据马麦赛五提供的寄件号码,记者从EMS网站查询到,这个包裹是西堤支局4月24日15时51分收寄—16时28分离开收寄局—20时08分到达广州市处理中心—22时52分离开该中心发往拉萨—4月26日包裹到达拉萨市处理中心。当日16时02分安排投递,20时29分包裹未妥投。邮局登记的原因是:收到时破损,无法投出,保持与收件人的联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社科院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2011年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控将面临攻坚战,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将被迫陆续出台。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其潜藏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有可能放大。>> 详细
点击排行
  发改委责成北京处罚10余家违规房地产企业
商务部:取缔成品油非法经营网点 查处擅自提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