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优秀科技成果转换项目可获最少100万元资金扶持
2011-04-26 15:34:26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吉林省正式启动实施千名创新人才科技成果转化支持计划,将支持一批重点人才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优选项目可获得最少100万元的资金扶持。

据介绍,为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才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的作用,提高人才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吉林省计划主要通过项目带动的方式,用3年时间重点支持300个左右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0名科技创新人才在吉林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支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引导资金、政策、人力资源向科技成果转化上集聚。

具体措施方面,吉林省将引导科技创新人才加盟企业或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联合体,共同申报省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每年筛选30个左右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每个项目给予不少于100万元的资金扶持。同时鼓励科研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成果转化和新产品研发等技术创新活动,打造一批勇于创新创业的优秀团队。

另外,吉林省还将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中的科技人员致力于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开发新产品和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每年支持70项左右,对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