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我国内地首批出口香港地铁起运 预计28日抵港
2011-04-25 13:39:59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5日从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8辆地铁列车已于23日从辽宁营口港起运,预计4月28日抵达香港。这是中国内地首批出口香港的地铁列车。

据介绍,这批地铁列车为不锈钢轻量化不涂装地铁车,采用8辆编组(6动2拖)结构,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小时。与国内普通地铁列车30年的使用年限相比,这批列车的车体强度达到世界级水平,使用寿命达到40年。

在防火标准上,该列车采用世界级防火标准,内饰材料在阻燃、烟密度、毒性等各方面完全满足BS6853防火标准。在转向方面,该列车采用大柔度空气弹簧和并列的垂向减震器,使乘客乘坐感觉舒适。

据了解,2008年12月份香港特区与中国北车签署采购合同。根据合同,中国北车所属长客股份公司将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研制10列共计80辆国际一流水准的地铁客车,2011年首批列车交付,2012年正式完成。本次起运的8辆地铁列车就是首批交付使用的列车。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宗巍)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