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售房不明码标价 可按欺诈处罚
2011-04-22 11:23:29      来源:江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需要按照一套一标,明码标价,二手房也不例外。

国家发改委近期公布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11年5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商品房销售价格明码标价后,可以自行降价,打折销售,但涨价必须重新申报备案。

一套一标

二手房也要明码标价

“规定”明确,我国境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以下统称商品房经营者)销售新建商品房,应按照“规定”实行明码标价。中介服务机构销售二手房的明码标价参照“规定”执行。

“规定”明确,已取得预售许可和销售现房的房地产经营者,要在公开房源时,按照“规定”实行明码标价。

“规定”指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对每套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按照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计价的,还应当标示建筑面积单价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单价。

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经营者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已售房源价要实标

不能加价销售

“规定”明确,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价目表或者价格手册,有条件的可同时采取电子信息屏、多媒体终端或电脑查询等方式。采取上述多种方式明码标价的,标价内容应当保持一致。

“规定”要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应当做到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并标示价格主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

对已销售的房源,商品房经营者应当予以明确标示。如果同时标示价格的,应当标示所有已销售房源的实际成交价格。

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来源:江城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在网上公开公务员实名信息 打造"阳光政府"
上海:非申请家庭成员不继承经适房居住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