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如何买到好房子?
2011-04-22 11:23:29      来源:长春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成败来源于实战

某投资公司负责人段先生说,实际上没有什么书可以真正地帮助消费者在特定的房地产买卖中作出选择,也没有什么人能靠一些房地产方面的培训作出决策。只有想办法从那些成功和失败的房地产投资的真实案例里吸取他人的经验、教训,才能使自己形成较完善的投资置业理念。

长房置换经纪人张先生认为,很多人买房目的不明确,只是看到别人买房子,就想买,这样没有目的性很容易失败。在开始阶段就定下现实的目标,可以使你寻找到合适的房源。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经理万女士说,看看很多名人置业失败的例子,就会知道,这个市场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进入。香港某男演员,在1996年香港楼市处于顶峰时,与前妻短期借款1.54亿港元,炒买5处豪宅和其他项目。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香港楼市下滑,其所购项目大幅度贬值。由于部分贷款利率高达24%,其所余本息滚至2.5亿港元,从而破产。1992年前后海南房地产热潮正猛,某公司老总带着数千万元赶赴海南炒房地产,结果栽了个大跟头。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钱没赚到,反而将带去的几千万元全赔了进去。通过这段经历,这位老总感慨地说,海南给他最大的教训就是,自己只能做实业。台湾某歌手在经济方面很宽裕,曾经在11年内搬家9次。目前他因房贷纠纷赔钱卖掉了一套豪宅,回收的资金一部分用来付清房贷,另一部分买套小房子。

买房子,成为目前许多人的生活目标,无论是自己居住还是投资,都希望能买到称心、价格合理、未来升值的房子。一位美国女投资者说,这绝对不是一项适合所有人的项目,因此在决定投下大量资金之前,明智的人应当学习房产知识,咨询专家,才能买到理想的房子。

置业目的要清晰

某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刘先生说,购房要有目标,一旦确定了自己想要获取的目标,就要行动。如果你的目标是进行财富的长期积累或者增加被动性收入,那么批发出售的策略就不适合;如果目前需要大量现金用于还债或者进行其他项目投资,那么将物业出租就是个错误的选择。这些都受到个人受教育程度、个性以及个人可利用资产的限制。只有仔细审视了目标、个人可利用资产以及负债能力之后,才可实施。

某中介负责人黄女士说,要把自己置业目的想清楚,是为了居住,还是投资,是为了出售赚差价,还是出租获取租金,然后再确定要学习什么、研究什么,把需要学习的东西列一份清单,然后盘算一下如何取得这些信息。事实上,市场上有无穷无尽的报刊、书籍以及录像资料。一旦知道自己该找什么,找到这些信息是不成问题的。如对于短线投资族来说,投资大面积房屋更加划算,可以转手卖给有一定实力的第一次置业人群;对于长线投资族来说,小房子更适合出租;对于首次置业人群,那么就要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对于二次置业人群,对房屋的要求就相对要比第一次置业高许多。要研究房屋的防水性、抗震性和户型结构,高品质住宅成为二次置业的首选。

价格合理当出手

长房置换经纪人张先生说,买房要看价格是否合理,价格是房屋价值的晴雨表。不要不顾一切,看到房子价格涨,即使超过了心理预期,也要买是不理智行为。价格高的未必就是好房子。有的房子现在价格低,以后未必低。对普通购房者而言,要综合比较同类型、同区域、同价格的房子,这样买房才算精明。

投资人士魏女士说,买二手房能够压价是个技术活,房屋交易时,买卖双方的焦点都集中在房价上,买家总觉得价格已很高,卖家却偏偏不降价。因此,在买房前,为房子做一个准确的价格评估是非常必要的。应从住宅的地理位置、交通状况、建筑年代、建筑形式、建筑质量、房型结构、物业管理、社区环境、生活设施配套等多方面对房子进行全方位的评测。然后参照同区域同类住宅的当期平均售价和当期供求状况等测算一个合理的价格空间。

计划今年10月结婚的刘承看过了很多新盘,可房价超出了预期,他的视线转向二手房。他心目中的理想房子要地段好、交通便利、配套齐全、总价低于50万元。经过一番对比,最后定下一套总价42万元的二手次新房,95平方米,两室一厅,精装修。周边有重点中学、小学,附近有超市、幼儿园,非常便利。

莫要从众应冷静

业内人士韩先生指出,老百姓有一种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一看到有排队买房的,就心里着急;一看到自己当初想买结果没有买的房子涨价了,心里就后悔。其实,房屋置业是一种长期行为,购房之初就应该为以后的日子筹谋再三,免得事后出现麻烦。买房人大体可以分为三类,即投机者、投资者、自住者。不同购房需求,对应的最佳购房时机也不相同。对于自住购房人而言,一旦遇到合适的房源,宜早下手。而投资就不同了,要考虑因素很多,不要从众。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市场好的时候,不要不惜代价地跟风,市场不好的时候,也不是一定不能买,关键要看房屋的品质。一般来说,高品质的房屋能够体现较高的价值,价格受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小,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长房置换经纪人刘女士说,一般来说,5月份和10月份是房产交易的旺季,房价也是在这个时候涨上去的;而七八月份和年底的时侯,房价比较平稳,挂牌出售的业主也比较心急,出手购买比较合适,有不少好房可以让你慢慢挑选,还可打个比较合适的折扣。

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在网上公开公务员实名信息 打造"阳光政府"
上海:非申请家庭成员不继承经适房居住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