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警方赴广东抓回在逃近16年命案逃犯
2011-04-19 16:15:22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18日从吉林省公安厅获悉,吉林警方日前远赴广东,将潜逃近16年之久的杀人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995年12月23日,通化市辉南县金川镇坦平村村民孙虎因琐事与同村刘某争吵,厮打起来。孙虎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连刺刘某3刀,刘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孙虎案发后潜逃,下落不明。

辉南县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及抓捕工作,但由于当时条件所限,孙虎一直在逃,死者家属多次到公安局要求严惩凶手。

在"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中,辉南县公安局开展"命案攻坚"和"网上追逃"工作。辉南县民警认真查阅研究刘某被杀案的卷宗及相关涉案人员,对孙虎的亲属关系进一步梳理和排查。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民警掌握了几条有价值的线索,在吉林省公安厅支持下,确定了孙虎和哥哥躲藏在广东揭阳市。

吉林省民警立即赶到揭阳市进行侦查,确定了孙虎和哥哥居住的地点。经过十余天的工作,警方成功将孙虎抓获,他的哥哥也因涉嫌包庇被抓获。

日前,潜逃了近16年的杀人犯罪嫌疑人孙虎被押解回辉南县。经突审,孙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三亚到博鳌,风景如画的中国海南汇聚来自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声音,来自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大陆的声音。人们看到,世界正经历着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金砖国家、亚洲大陆的强劲发展,必将对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法降低个体工商户和承包承租经营者的税负
个税申报缴纳时限拟由次月7日内延长至15日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