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成立蒙古族文化与经济促进会
2011-04-18 17:27:56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继承和弘扬蒙古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蒙古族文化与经济的共同发展,4月16日,吉林省蒙古族文化与经济促进会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成立。

据了解,吉林省蒙古族文化与经济促进会,简称吉林省蒙促会,是由吉林省各界蒙古族同胞组成的独立民间社团。蒙促会以促进蒙古族文化与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为宗旨,弘扬蒙古族优秀文化传统,开展蒙古族文艺、体育、研讨等交流活动。

吉林省总工会主席包秦说,蒙古族作为吉林省世居少数民族,与其他兄弟民族共同经历了中华民族各个历史时期的考验,开创了富有鲜明民族、地域特色的历史和文化。此次吉林省蒙促会的成立,对调动和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加强蒙古族同胞间交流,丰富蒙古族群众文化活动,增进民族间的团结协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蒙古族是中国东北主要民族之一,吉林省蒙古族人口为17.2万人,主要分布在白城市、松原市和四平市。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周万鹏)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北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维持现状不扩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