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孙政才:稳物价 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2011-04-18 17:27:56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的延边,春风拂面,桃花争妍。省委书记孙政才15日在延边就建州60周年献礼工程、“八路安居”工程、市场物价、农业备春耕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十二五”,省委、省政府工作路数非常清晰、目标十分明确、措施比较着实,现在关键是如何立足自身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牢牢把握加快发展这个基础,稳物价促生产,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新局面。

明年是延边建州60周年,各项社会公益设施献礼工程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推进。在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延边州政务中心,孙政才实地考察建筑设计布局和功能分区。他还分别来到延边州图书馆、博物馆和延吉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场工程建设现场,亲切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详细听取有关情况的介绍,全面了解项目规划、进度安排、施工进展等情况。孙政才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快推进文化、体育、卫生等社会公益设施献礼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力争在州庆之前投入使用。他强调,做好庆祝建州60周年各项工作是延边乃至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迎接州庆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发展步伐,切实使迎接州庆60周年的过程成为推动延边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过程、成为促进各族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的过程、成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的过程。要本着“隆重热烈、规模适度、节俭务实”的原则,抓紧谋划、提早安排好州庆期间各项集中活动,努力把各项庆祝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今年,全省在原有基础上,又启动了公共租赁住房和国有垦区危房改造,使“六路安居”扩展到“八路安居”。孙政才来到延吉市南苑小区,考察廉租房建设情况。在低保户金善淑的家,孙政才详细了解房屋面积、住房支出等情况。得知延吉市实现了低保无房家庭保障住房全覆盖,而且低保户房租金全免,孙政才点头表示赞许。在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延吉市锦绣天景小区,孙政才认真听取棚户区改造进展和小区回迁安置等情况介绍,并来到小区居民金亨松的家,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唠家常,从家庭生活情况到房屋面积、补偿标准等情况都一一了解。孙政才语重心长地说,当前,群众最关心的就是住房问题和基本生活价格问题,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各地、各部门都要从实际出发,抓紧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确保全面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各项任务,让城乡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住得温暖。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分解落实情况,以及项目开工建设、竣工计划等安排公之于众,以便群众监督,最大限度地保障低收入者住房需求。要大力推动“暖房子”工程增量扩面,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确保5年工程3年完成,真正使“暖房子”工程成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物价连着民生。孙政才专门前往延吉市西市场进行考察。西市场是具有朝鲜族特色的大型综合集贸市场。市场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丰富多彩,购物的市民熙熙攘攘,一派购销两旺的热闹场面。孙政才先后来到蔬菜、土特产等摊位前,与经营业主亲切交谈,“从哪里进货?进价是多少?现在价格怎么样?销量怎么样……”看到市场价格较春节期间有所下降,孙政才非常高兴,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蔬菜等商品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要切实保证供应和质量,保障食品安全,满足消费者需求。他强调,物价问题涉及民生、影响稳定、关系全局。当前,受国内外诸多因素影响,物价上涨较快,通胀预期增强。我们必须把控制通胀预期、稳定物价水平作为今年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稳定物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领导、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努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防控通胀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坚持不懈地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全力以赴争取农业生产有一个好收成。着力抓供给、抓流通、抓监管、抓调控、抓舆论引导,千方百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证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春耕在即,各项备春耕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孙政才高度关注。在朝阳川镇太兴村九队,孙政才深入村民郎金有的水稻育秧大棚实地考察,还与他亲切交流,了解备耕进展以及还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等。孙政才强调,粮食是百价之首,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是管理好通胀预期、稳定物价总水平的基础。我省作为粮食大省、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和粮食生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强农惠农和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推动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推进新增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工程、高效节水农业灌溉工程。现在春耕马上就要开始了,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准备和组织调度,加强农资供应和保障,力争今年农业和粮食生产有个好收成,为国家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明,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省直有关部门及延边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徐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张春贤在喀什调研:咬准发展目标 狠抓民生建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