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制定"三条红线"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2011-04-13 16:12:52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吉林省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确立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优化配置、全面节约、有效保护水资源。

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宿政说:"划定'三条红线',就是划定水资源开发利用红线,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划定用水效率控制红线,坚决遏制用水浪费;划定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严格控制入河排污总量。"

据介绍,吉林省还将建立和完善五大体系:一是基本建立完善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和监督管理体系。水资源配置管理制度、取用水管理制度和水资源保护制度基本建立。二是基本建立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全省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十二五"末期降30%,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5,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明显提高。三是基本建立城乡饮水安全和社会用水安全的水资源保障体系。重要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超过90%,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用水得到保障。四是基本建立适合吉林省省情水情的比较完备的法规体系,满足涉水事务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五是基本建立权责明晰、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水行政执法体系,有效打击涉水违法行为,保障各项水利工作的正常开展。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齐海山)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