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口惊现230万平方米“无证房”
2011-04-13 16:11: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有网民日前发布网帖称,7年前在海口买了一套房,至今没有领到房产证,许多网民随后纷纷跟帖反映同样遭遇多年“办证难”问题。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调查核实发现,海口市目前约有230万平方米“无证房”。“无证房”为何如此普遍?开发商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政府部门是否存在监管失职?针对网民质疑焦点,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进行了一一调查。

【核心网事】网曝房产证“难产”揭开海口230万平方米“无证房”内幕

网民“hnd1818”日前发帖称,2004年在海口市北京万业房产开发公司购置的一套小户型改造房,至今领不到房产证,同样情况的房子在该栋楼里就有7套。

一帖激起千层浪,这条不足百字的网帖引来网民纷纷跟帖,反映海口戎居公寓、东盛名苑、良缘雅苑、金桃苑等多个小区业主均遭遇多年领不到房产证的问题。

国龙公寓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网帖反映的情况属实,她2004年买了套小户型房子,该楼层7户业主至今没有领到房产证。“大家都很着急,但现在连开发商都找不到了。”李女士说。

戎居公寓400多户居民从2006年开始陆续入住,至今未领到房产证。业主于洪说,业主们联合起来和开发商打官司,“官司打赢了,但开发商既不赔钱,也不办房产证,我们还要自己掏诉讼费和律师费。”该公寓开发商海南戎居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老板现不在海南,只留下2个员工接待业主,“老板说尽快办理房产证,但没有明确时间。”

“这个房子买了就是闹心。”海口东盛名苑小区业主程汉荣气愤地说。位于海口市振兴路的东盛名苑小区于2007年开始售房,400多户业主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买的时候开发商承诺一年内办房产证,现在对我们不理不睬。”

“中国网事”记者从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网民跟帖反映的海口市金桃苑、良缘雅苑等其他小区,部分业主多年领不到房产证的情况属实。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王贺清坦言,近年来,海口房产证办证难问题确实比较突出。据统计,2009年海口市有300多万平方米“无证房”,拿不到房产证的购房者超过3万户。一年多来,海口市共受理办理96个项目91万多平方米的“无证房”,处理完毕登记发证的41万多平方米,正在办理当中的约50万平方米,目前仍有约230万平方米“无证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