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中考部分学科平均成绩农村校开始高于城市校
2011-04-13 16:12:52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12日召开的吉林省2011年中考工作会议上获悉,吉林省近年来城乡中考成绩出现新变化,城乡差距逐渐缩小,部分学科平均成绩甚至出现农村高于城市现象。

据吉林省教育学院副院长杨玉保介绍,该院近日对2010年吉林省的中考成绩,按农村组和城市组分别抽样,进行了一次系统分析调查,结果显示,农村组与城市组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甚至有些学科出现了农村组各项指标高于城市的现象。

其中,数学学科,城市学校平均分为82.62分,农村学校平均分为84.66分;城市优秀率为25.45%,农村优秀率为23.88%;城市不及格率为2%,农村不及格率为4%,数学农村学校的平均分和及格率均超过城市;英语学科,城市学校平均分为91.29分,农村学校为95.05分;城市优秀率为44%,农村优秀率为48%;城市不及格率是25%,农村不及格率是20%,英语成绩各项指标农村均超过城市。

此外,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等学科,城乡之间的差别也并不显著,只有语文学科,城市的教学质量普遍高于农村。

尽管城乡之间学习成绩差距缩小明显,但杨玉保同时也指出,目前吉林省各地区之间教学质量不均衡现象依然十分突出,同一考卷的个别科目的平均成绩,最高的地区和最低的地区之间相差近30分,这说明,吉林省地区间教育质量的不均衡性依然比较严重,需要制定措施,加以改进。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马扬)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