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春季森防紧要期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2011-04-13 16:12:52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2日下午,吉林省春季森林防火紧要期紧急视频会议在省政府会议室召开。副省长王守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首先通报了森防工作情况。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着近年来最为严峻的形势,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16起,其中:受害森林面积不足1公顷的一般森林火灾12起,超过1公顷、不足100公顷的较大森林火灾4起。过火总面积42.9公顷,受害森林面积17.7公顷。

在听取了森防工作情况通报后,王守臣说,当前,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已经到了最为紧要的关键时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抓好春防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动员全省各方面力量进入到全力迎战高火险的工作状态,坚决打好、打胜春防这一仗。

王守臣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春防工作的严峻形势,把森防措施进一步做实做细,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要采取最大力度的超常举措,全力抓住关键环节,在防范措施上狠下功夫。要严管严查野外火源不放松,加大宣传教育不放松,狠抓火患排查不放松,加大火灾应急处置力度不放松。

王守臣强调,要把责任层层落到实处,切实强化对春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各级领导要时刻关注森林火险动态,亲自部署,亲自督查落实;二是各级林业部门要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三是严格落实森林火险分级响应机制;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扑火安全;五是要加大问责力度;六是要进一步提高扑火信息传输报告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要全力以赴打好春防攻坚战,不断扩大吉林省森林防火工作的胜利果实。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魏静 于宁)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