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暨考风考纪视频会议召开"
2011-04-12 17:16:49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暨加强考风考纪工作视频会议11日在长春举行。会议总结去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今年招生考试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晓光强调,高考的考风考纪和安全保密工作是各级政府的责任,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认真、严肃对待,把做好高考工作纳入本级政府的职责和重要议事日程。各市(州)政府和长白山管委会要在4月底前向省政府递交做好考风考纪和安全保密工作的承诺书。

陈晓光要求,要严格问责,从严查处。纪检监察部门要继续加强对高考工作的监督,不断完善源头预防、有效制约、严肃查处的监管机制。对违纪舞弊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各级政府要树立全局观念,坚决防止地方保护主义。地区出现大面积舞弊和严重违纪行为的,要追究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责任。

陈晓光指出,要突出重点环节,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要把考试安全作为第一要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教育、保密、公安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高考每一个工作环节的安全管理、检查和监控。组织开展安全保密专项检查,确保试题(卷)绝对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从严治考。各地要集中力量对无线作弊器材集散地进行持续、彻底的清理整顿。要采取有力措施,务必在高考前完成电子监控系统建设。要深入开展考生诚信教育和考试纪律教育。切实加强考场内外环境的综合治理。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扎实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工作。

陈晓光最后强调,要推进“阳光工程”,提高招生考试服务质量。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坚决治理“高考移民”现象,加大对照顾加分考生的审查和公示力度,对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公开曝光。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金姝)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