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至符拉迪沃斯托克客运恢复直通班车
2011-04-08 16:57:30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吉林省长春市发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客运班线7日恢复营运。

7日早上5时20分,复运后的首班客车自长春市黄河路客运站发出,此后,该车将途经吉林市、蛟河、敦化、安图、延吉、珲春的长岭口岸和俄罗斯的克拉斯基诺口岸、斯拉夫扬卡,于北京时间22时左右到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据负责此条客运线路运营的延边东北亚客运集团涉外运输处副经理刘桂兰介绍,在2010年以前,中国东北到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之间没有直通班车,人们到符拉迪沃斯托克需要先到吉林省的珲春市,然后换车或船前往,很不方便。

她介绍,2010年11月,延边东北亚客运集团与俄罗斯的两家客运企业开通了长春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直达客运班线,这条线路全长870公里,运行时间约16个小时左右,是吉林省唯一一条进驻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客运班线。然而,该线路开通以后不久,就因为天气、道路、客流等原因而暂停营运。

今年3月底,经过中俄双方商定,恢复运营长春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班线。根据协议,这条班线从4月7号正式恢复运营,以后将保持每周两班,每周一和周四自中方发车,周五、周六自俄方发车。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马扬)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一季度自然灾害致1.7亿人次受灾 损失480.5亿
社评:是谁在严重违背法律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