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晒晒”一个九台农民的年收入
2011-04-07 15:35:32      来源:长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用最新的电子厨具做饭、上网学习农业技术……现在,九台市龙嘉镇龙家堡村农民李森已经过上了时尚的“数字生活”。“收入多了才能置办起这些先进的电器。”李森兴奋地对记者说,他去年的纯收入达到了42000元。东北农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年收入能有这么高吗?见记者有些吃惊,李森一笔笔地算起了他的收入。

种地收入:1.2万元

“第一笔收入是来自于种地。”说起自己的这项收入,李森满脸带着幸福,“现在种地可不像以前了,交这个钱收那个税的,现在国家不但不收钱,而且还给我们钱。”李森说,去年他家种了1.8公顷土地,除去4000元钱农资费用和3000元人工费,种地纯收入达到了1.2万元。

承包农机收入:1万元

李森所在的龙家堡村在2008年启动了全程机械化建设。李森介绍说,村上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出租的办法,每年把机器承包给村民,承包机器的村民自己维护、自己加油,除了向村里交纳一定的租金之外,剩余的就是自己的纯收入了。

李森常年承包村里的904大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春天可以深翻40公顷到50公顷的土地,同时还可以播种,秋天使用联合收割机,帮助村民进行收割。“去掉向村里交纳的2万元租金和油钱,一年下来,就能收入1万元。”李森说。

种菜收入:2万元

“这第三笔收入要得益于全程农机化带来的实惠。”李森说,现在种地特别节省时间,一年从种到收自己只需要在地里忙活20来天的时间,“剩余的时间我就在家里种起了‘快菜’。”去年,李森租了1公顷的地,比正常种菜提前10天到20天种上了白菜,种出的白菜被长春市菜市场全部包下来了,种“快菜”的纯收入达到了2万元。

据了解,2010年我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了6000元。“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稳定增加农民基础性收入,并大力推进农村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步伐,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预计到201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将达到10000元。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购买化妆品发出警示
 
视觉